莫折木辛

随心随性的天雷滚滚。
拒绝mdzs、cql、xz和mxtx粉。
大家各自安好。莫挨我。

【千风】平生少年时

*有私设有ooc

@予映之。 道友的点梗,写好了哟,希望你还满意~

*是两个人以前少年时的一点日常,可能有点长,全文8000+

*宗主那一小段,请代入牛仔很忙唱出来www

===


<一>

 

“往上点,再往上点!”

“师兄…真上不去了…我们顶不住了…”

“哎你们怎么这么没用!都给我顶住!”

反手给了脚底下踩着的两个师弟脑壳上各来了一下,扒着人家窗户口的千金少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朝着充满水汽的澡房里看去,里面背对着窗口的少女刚拔下挽发的簪子,正准备要脱外衫。

被踩着的刀宗弟子苦着一张脸对视一眼,小声的问道

“二师兄你好了没有…”

“别吵!还没脱呢!”

“但是…”

“但是什么但是!哦哦哦脱了脱了…”

就在千金少睁大了双眼看着少女半褪衣衫刚露出一边白皙纤细的手臂时,只听见远处不知道是谁一声大喝

“师尊来了!!”

“啊!师尊来了!”

听见师尊来了,被迫帮忙的两个弟子哪儿还顾得上还在那偷看人家洗澡的师兄,赶紧从他脚底下逃出来一溜烟的跑了!同样被吓得心里一跳的千金少一下没扒住那窄窄的窗台,当即一屁股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哎哟我的娘唉!”

忘记自己现在还在什么地方的千金少不由得痛呼出声,这还没缓过劲儿呢就听见澡房里的少女一声尖叫,紧接着隔壁的院门被打开,男人愤怒的吼声和恶狗的狂吠声一路朝着这边冲来。摔了个屁股蹲的千金少赶快从地上爬起来,也顾不上疼了趁着人家还没追过来飞快的溜了。

一口气跑出了一里路,心头始终有个疑问的千金少回头看看没人也没狗追来,缓下脚步一边揉着还隐隐作痛的屁股一边喃喃的念道

“怎么回事,我这也没看到师尊啊…”

“哈哈哈哈哈——!!”

疑惑间,一阵爆笑从前面传来,他转头一看,只见他的师弟坐在前面的大树上晃荡着双腿,抱着肚子笑得可放肆,眼泪都飙了出来!

“哈哈哈叫你偷看别人洗澡!怎么样吃到苦头了吧!”

千金少一看那小子满脸得意洋洋的欠揍笑容,立马明白了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当即瞪着眼睛愤怒的吼道

“赁老北的旺财!是不是你刚才喊的师尊来了!”

“是我又怎么样~你打我呀~啦啦啦~”

“?!好小子!我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叫长幼有序尊卑有别!给我待那不许动!”

完全不将来自师兄的警告当一回事儿的夭寿师弟扒拉着眼皮子对着千金少吐舌头,一个翻身潇洒的落了地,随后束起的长发一甩,挑着眉毛看着已经在往自己这边冲的千金少笑道

“你让我不动我就不动啊?你能追到我再说吧~”

言罢,他无视了千金少发青的脸色转身就跑,还一边跑一边回头做着鬼脸,可谓是非常嚣张,非常欠打,气得在后面一路狂追的千金少脑袋上都快冒白烟,指着他骂道

“臭旺财!有本事你今天别停!”

“略略略~今天你追不到我就别叫什么千金少了,改名叫八戒算了,二师兄~”

“哼!”

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的千金少眼睛一眯,脚步在地上重重一蹬,顿时整个人凌空一翻,稳当当的站在了他那个调皮捣蛋的师弟身前,在对方险险儿的刹住脚就又要拔腿逃跑的瞬间转身抬手,抓住了他的腰带。

嘴边的笑容在一点点的扩大,千金少看着僵住身子不回头的人扯了扯手中的腰带,道

“风中的刀捉不捉得住我不知道,但这风中的旺财吗,到底还是让我捉到了。”

“喂…”

绷直的肩线一松,无力的垮向两边,被揪住的人无奈的道

“都说了现在改名了就别老叫我旺财了,叫我风、风中捉刀、风逍遥,阿不都可以。来福啊…”

“停——!”

松开手,千金少对着转身过来的风逍遥举手示意他暂停,一听他叫自己来福眼皮子就抽个不停的。

“叫我师兄也好,笑残锋也好,千金少吗也可以,至于那个名字,你可以忘了。”

拨弄拨弄有些过长的额发,他歪头看着满脸写着‘我无所谓’的风逍遥,想了想,道

“是说…你这个名字,真的不是抄袭学宗的逍遥游吗?当心他来找你讨‘版权费’哦。”

正在重新系着被千金少拉松的腰带的风逍遥冲着他摆摆手,低着头好像不是很在乎。

“放心啦,人家那么大度,才不会收什么‘版权费’呢。”

他说完,仔细一想自己跟学宗的人好像也没什么往来,这要真的找上门来可怎么办?于是顿了一下后又道

“他就是收,我也没有钱给他的。”

千金少看他这没皮没脸的样就又好气又好笑,一把揽过他的肩狠狠的在他额头上点了几下,疼的风逍遥哎哟哎哟的直叫唤。

“个夭寿囝子,一天到晚正事不做,尽晓得给你师兄我添麻烦!”

揉着被戳疼的额头,风逍遥迷惑的看着他师兄,想不到自己能有什么正事。这刀也练了,书吗也看了,虽然没看两页他就睡着了,整个刀宗上下大大小小的事都有专门的人去处理,自己还能干什么?

半天不听他说话光看他那个眼神就了解了这个师弟在想什么的千金少头疼的扶住额,提示道

“天元抡魁啊!师尊不是说了要你去参加了吗。”

“哦,关于这个…其实你想去参加我也是没有意见的…啊!”

他话刚说出口,千金少就一个爆栗狠狠的敲在了他头上。

“瞎胡说什么呢!师尊说让你去是肯定你…”

话到此,千金少忽然想到了两人共同的那个师兄,突然就沉默下来,脸上表情也变得有些沉重。风逍遥还在那揉着头,听他话说了一半没了声,便眨巴着眼睛看了过去。他虽然经常是对什么事都好像不太上心的模样,但毕竟是相处多年晚上睡一个被窝的师兄,有点什么心思他扫两眼也就明白了,正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千金少搭在他肩头的手重重的拍了他两下,又将他搂紧了点,说

“是有点风险,但是师兄还是相信你的。”

微风扬起掩住侧脸的长发,风逍遥偏着头看见他耳边戴着的那些饰物折映着开始西坠的阳光,光彩虽然不如清晨时候那么耀目,但还是在眼前一闪一闪的,能够看得分明。

“师兄…”

“诶!别说那么多了!你坏我的好事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明知道他是在转移话题,但风逍遥更明白他的用心是为何,当即将压在喉头的一些话吞落在肚子里,抬手也勾住了他的肩,翻了个白眼嘲讽道

“搞不懂别人洗澡有什么好看的,你怎么就那么锲而不舍。”

“哈哈,这你就不懂了,我跟你说啊…”

揽着师弟的肩膀,千金少与他并肩朝着神啸刀宗的方向走去,一边笑一边说着,时不时甩两下头发,糊了风逍遥一脸。听着他感叹少女身躯是多么多么令人向往的风逍遥在忍了他一段时间后终于忍不住侧目,语调没有起伏的嘀咕了一句色鬼来福,气得千金少掐着他的后颈咬着牙给他拎了回去。

“放开我放开我!我要和师尊说你偷看别的姑娘家洗澡!”

“嗨呀!你还敢给我告状!破孩子你看我今晚不整死你!”

 

<二>

 

神啸刀宗虽然没有学宗和星宗那么重视文学素养,但该有的书面考试也还是得有的。总不能刀宗弟子一出去,除了抗大刀在那横劈竖砍别的啥也不会啊你说是不?这要是遇上有文化的人来找茬,武力镇压之前,怎么滴也得和他犟上两嘴啊!可宗内请谁来教呢?

宗主吧!宗主人善刀法好,想来这诗词歌赋啥的应该也不错!

宗主表示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谁来上都好就是别找我,每天处理事务已经很忙了,真的很忙了。

对此,师叔冶云子则表示自己一生纵横刀界,却少涉江湖的原因不仅是因为自己看破了江湖纷争,更寄心在才学之上,每日无事便研读经史,闲来吟吟诗作作赋,提笔写上那么几句至理名言,也差不多是纵横文坛了吧。

宗主一听——您请?

又是坐在书斋里无聊的一日,趁着冶云子在上面打瞌睡,风逍遥掩着嘴小小声的喊着坐在他斜后方的千金少

“来福~来福~”

“啧。”

千金少咂舌,抬头看看周围好像是没人听到自己这个名字,皱着眉头看着风逍遥,同样小声的回道

“都叫你别那么叫我!干什么!”

“冶云老鬼说等会要交的诗,你写好了没有?”

“写好了呀。”

吹了一下刘海,千金少捻起自己桌上那张纸在风逍遥面前晃了晃,笑道

“一首诗,还不是小意思~”

“那你给我看看!”

“去,自己写去!”

没任何商量余地就被拒绝了的风逍遥不高兴了,伸长了脖子要去看他写了什么,说

“别那么小气嘛!给我看看又不会死!”

看他脖子伸的都快断开的千金少无奈的叹口气,再看看自己那个师叔睡得也正香应该不会发现他们这点小动作,便将自己的大作递了过去。风逍遥接来一看,只见纸上歪七扭八的写着:

美女都没有,男人多如狗。横刀向天啸,身边都很丑。

“你这…”

“怎么样?写得好不好?”

脸上表情顿时变得很微妙,风逍遥瞪着眼睛,看看纸上的“诗”又看看后面的师兄,一口气憋了半天还是没能忍住,当场哈哈哈哈的大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你这写得什么狗屁不通的哈哈哈~”

“啥!你敢说我写得诗狗屁不通!我跟你拼了我!”

大怒的千金少桌子一拍就往风逍遥那边冲去,掐着他的脖子就把他往地上摁,差点笑岔气的风逍遥一时没留神中了他的道,等反应过来后当即也是毫不示弱的反掐了回去。

“你个臭旺财!”

“你个色来福!”

“我靠!我是你师兄你敢骂我色!”

“我呸!我是你师弟你还欺负我!”

互相掐到对方脸都红了的两个人完全无视了这个书斋里还有其他人存在,在那又打又损闹的不亦乐乎,站圈外的一溜儿刀宗弟子默默的向边上退退退退退…争取退的越远越好。他们看着掐着对方脖子在地上打着滚的二师兄和三师兄,小声嘀咕着这要不要跟师叔说啊,话说回来师叔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大动静还没醒,说到底的到底是谁让师叔来教我们读书的啊师叔明明自己一拿到书就打瞌睡…什么?是宗主啊?哦那没事了…

坐在最前面的冶云子这会儿睡得正沉呢,脑袋一点一点的,对于梦境外的事是一点都没有发觉到,直到他的头点着点着点移了位,咣当一下下巴砸到书桌上去后,他这才吃痛的醒来,捂着下巴睁开了跟被浆糊黏住了一样的眼皮,一入眼的就是地上还在那“翻滚吧,狗子”二人组,当时被气得胡子一抖一抖的,托着下巴跑下来狠狠一拂尘抽了过去!

“你们这两个混账小子!”

刚好被压在下面的千金少一看冶云子抬手,明显带着些劲儿的拂尘就要抽到风逍遥背上去,赶紧放开了他的脖子,抱着人一个转身来到上位,登时背上就是一痛。

风逍遥一愣,还不及反应,冶云子就将两个人分开,一手提一个拉了起来。

“给我跪下!”

面对着墙壁,公然在课堂上打闹的两个人揪着耳朵跪了下来。

“就是你们这两个混账!破坏了老夫上课的情绪和课堂氛围!”

两人同时小声的嘀咕道

“你根本没在上课…课堂也没有氛围…”

“现在给老夫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在课上打起来了!”

风逍遥头一撇,气呼呼的道

“是师兄先找我麻烦的!”

“你还好意思说!明明是你先说我写的诗狗屁不通!”

“我有说错吗!明明就是!”

“闭嘴——!”

一声大喝压下又要掐起来的两人,冶云子问道

“诗呢?拿来我瞧瞧。”

“喏。”

接过千金少递来的那张纸,冶云子看着,嗯了又嗯,最终对千金少的得意大作做出了他的客观评价

“这诗写得还不错嘛!虽然底蕴是差了点没有老夫作得精妙富有文化,但是对仗工整!也很押韵啊!不愧是老夫教的!”

风逍遥一听,就跟见了鬼一样看着冶云子又看看边上笑得得意的千金少,拜服了。

“虽然老夫教导有方,千金少诗写得不错,但是!老夫一向赏罚分明,你们两今晚给老夫在这跪上三个时辰!”

“我靠?!”

“啥?!”

刚才还气质昂扬的斗犬二人组,蔫了。

 

<三>

 

刀宗子弟多,刀宗经费紧,一张床上躺两个什么的,都是正常操作。

等跪到腿都快没知觉的师兄弟两人不得不偃旗息鼓互相搀扶着准备回房去的时候,又有弟子来,说宗主拨了经费,批了单独的一个房间出来,要让参加天元抡魁的风逍遥好好休息。

从入师门开始就一直睡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听闻这个消息,互相对视了一眼,脑子里有些发懵。

“宗主说的吗?”

在看到对方点点头后,风逍遥眨了眨眼。

“我不…”

“那你扶他去休息吧。”

松开搀扶的手,千金少在风逍遥腰后推了一把,看着他有些跌跌撞撞的被弟子接住后,笑道

“哎呀你看,现在你有单独的房间,我也终于可以一个人睡一张床了~省的你老是半夜抢我的被子还踹我。”

“喂…师兄,好歹一起睡了这么多年你这样也太无情了吧…”

“诶诶诶,还有小师弟在呢,别说那种容易让人误解的话哈。”

打了个哈欠,千金少说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房睡去了,便丢下了被人扶着的风逍遥,一个人扶着墙一步一步慢腾腾的走了。风逍遥在他身后看着,没说话,也没动作,等小师弟开口问他是不是要回房后,才收回了眼神,点了下头。

半夜里,吹了蜡烛躺在床上的千金少睁着眼看着屋顶,明明是累了一天了,却怎么都没有睡意,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又是唉声又是叹气,头一次发现原来老是被自己抱怨太小了太挤了的这张床,在一个人躺在上面后又是这么的空旷,阔道好像能在上面翻跟斗一样。

还有这个被子,平时跟旺财一起盖的时候那么小,小的连他半个人都盖不住,怎么现在盖在身上总觉得大的都可以把人闷死…

砰砰砰。

寂静的房外忽然响起了拍门声,吓得千金少心里一个突,爬起身来看着门外那个人影扬声问道

“谁啊?”

“是我啊!”

嗯?

他一怔,第一反应是,这声音是旺财?

“来福!来福!快开门呀!”

嗯,真的是旺财。会这么叫自己的,也就只有他了。

无语的掀开被子走过去打开门,千金少看着抱着枕头站在自己门外的风逍遥,和他大眼对小眼的对视了好一会儿后,才无力的道

“你…这是想干嘛?”

风逍遥一把把他挤过去进了门,枕头往床上一扔,迅速把衣服一脱极为熟练的爬到靠墙的那边床躺下了,他这一系列动作来的太快,等千金少回过神,他被子都盖好了,说

“我一个人住那边不习惯,翻了好久都没睡着。”

“总是要习惯一个人的,我不就很习惯?”

说是说很习惯,但到底习不习惯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千金少说着,摸了摸鼻子。风逍遥侧过身在床上撑着头看着他,笑了一声,说

“你骗谁呢你,就你那个躺倒跟晕过去一样的性子,要真习惯能到现在还醒着?”

“我…我腿跪疼了!疼得睡不着不行啊!”

被毫不留情揭穿了的千金少脸上一红,恶狠狠的把房门关上,走过去蹬掉鞋往床上一躺,扯过另外半边被子盖在了身上。

“快睡!废话那么多。”

“...好像是你话比较多哦…”

“你再多话信不信我现在就赶你回去…”

“好啦好啦~不说这个就是。话说今天冶云老鬼那一拂尘抽得可不轻,你背上没事儿吧?”

风逍遥在被子里伸手过去,想要摸一下千金少的背后,被他躲了开,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我那时候好像听见你嘶——的一声啊。”

“我哪有你说的嘶——那么夸张!”

风逍遥不说话,就默默的看着他,没有点灯的房间里明明黑得什么都看不见,可千金少却觉得自己仿佛能看见他的眼神。知道他是不自己亲自看看不放心,千金少叹口气,再一次起床点着了桌上的蜡烛,又走回去坐在床边脱下衣服背对着床上的风逍遥,说

“你瞧瞧,我是觉得应该没什么事,就是有点疼。”

借着桌上熹微摇摆的火光,风逍遥爬起身来,撩开了千金少披在背后的头发。

“哇——”

“怎么了?”

“肿了哎…”

手指轻轻的摸上背脊上那一片丝丝缕缕的红痕,风逍遥从千金少颈边探出头去问他

“我这么摸,疼吗?”

“还行吧…有点痒…”

不怎么与人肌肤相贴的千金少有些别扭的歪了下身子,觉得伤处疼倒是不怎么疼了,风逍遥有些凉凉的手贴上去还挺舒服的。他合上衣服,将压在衣里的头发拨出来,转头去跟风逍遥道

“怎么样,这下看也看过了,该睡觉了吧?”

既然他都说没事不疼了,风逍遥也不再说什么,自顾自的躺到床里闭上眼睛睡觉去了。千金少认命般的摇摇头,吹熄了还在燃烧的蜡烛,也躺了回去。

睡到后半夜,冷得发抖的千金少哆哆嗦嗦的去拽身上的被子,可摸了半天都摸不到一块布,下意识的就向着身边的热源靠了过去,抱火炉一样抱在了怀里。他迷迷糊糊的做着梦,梦里低头一看怀里正抱着谁家的姑娘,羞答答的偏着头不给看,便可着劲儿的往上贴,笑呵呵的凑到人颈边调笑着,又说人家身轻骨细,软玉温香,又说抱在怀里跟朵暖云似的,烘得心里都发热。

你怎么都不说话?

他问道,可姑娘还是沉默不语,偏着头怎么都不肯回头来看他,他便闻着那细白的颈边淡淡的草木香气,低下头将下巴搭在人肩上,双臂环过了对方的腰身。

“...?”

靠墙的另一边,睡得正香的风逍遥忽然觉得身子一紧,什么东西勒住了自己,关键这勒的紧就算了,还贴的他浑身都发热,当下在梦里眉头一皱,一脚踹了出去。

“啊——!”

只听一声痛嚎,被怒踹下床的千金少坐在地上,目瞪口呆的看着翻了个身继续裹着被子做梦的风逍遥,低着头看了看自己空空的怀抱,抓了抓头发。

嗯?旺财?!

 

<四>

 

风逍遥早上一起来,就看见自己那个师兄坐在桌子边,眼睛下面挂着两个黑轮,一脸的生无可恋。

“哇,你这是…一夜没睡啊?”

千金少睨了他一眼,点点头,没说话。

“想成仙啊不睡觉。”

“你今晚不准再过来睡了!”

“为什么?”

“我怕我真的会成仙…”

说完这一句,千金少站起来,穿戴整齐后就准备梳洗。刀宗有明文规定,弟子出行必定要是精神矍铄,衣冠整齐,唯有如此才能配上道域的刀之侠骨豪情,所以为了让人显得更精神些,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会将头发束的高一些。

熟练的先给风逍遥绑完头发后,千金少坐在桌子前,等着换他的师弟来给他束头发。他头发有点长,只是绑起来还是会披在腰下,习武不很方便,所以都是在扎好后又分成十几股,一股一股的结成辫子。早已习惯为他做这些的风逍遥看着他手上拿着刀慢慢擦拭的专注样子,没来由的冒出一句

“我要是不在,你这头发怎么办?”

拭刀的手一顿,他问

“你要去哪儿吗?”

“...没,我就是随便问问。”

握刀的手指灵巧的将垂下的发辫在一起,风逍遥垂着眼,听见千金少在短暂的沉默过后笑了笑,说

“你要是不在,那我这头发刚好就不结辫了,省的冶云老鬼总是说要抓我的‘小辫子’~”

“哈,说的也是哦。”

被他逗乐了的风逍遥笑着,又道

“不然你收个小徒弟怎么样,也体会体会做师尊被人伺候的感觉。”

“自己还在做人家徒弟呢就想收徒弟仔了,你这想的也太远了点。”

话才出口,千金少想想,虽然这话现在说是远了点,但等自己将来出了师肯定是要收徒弟的,便稍稍回过头去看着身后的师弟,说

“我要是真收徒,绝对不收你这款的!”

莫名又被针对的风逍遥不解的一歪头,手上故意使劲儿往后扯了扯千金少的头发。

“为什么!”

“哎哟,疼疼疼!”

头皮的一小块像是要被掀起来的千金少吃痛的眯起眼睛,向后伸手拍了一下风逍遥的脸,道

“就你现在这种行为!你说有几个人敢要你?”

“切~”

没有躲开他的手,风逍遥眨眨眼,继续给他编着头发,又听他道

“我要收徒弟啊,首先就选个漂漂亮亮,又白白嫩嫩的小姑娘~天天师尊长师尊短的,哎呀那心里叫一个舒坦!”

“然后再让她给你洗衣叠被,做饭煮粥,早上为你梳头发,晚上给你暖被窝?”

“哎!对对对!”

在他身后毫不客气的给他翻了两个白眼的风逍遥对于他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感到非常的唾弃。

“做你的春秋大梦吧!别的都不说了,神啸刀宗这些年来收的弟子里面,你见过几个女孩子?还要漂漂亮亮,白白嫩嫩的,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啊?”

“…不提这个咱们还能兄友弟恭。”

一想到刀宗现男女比例极为不均衡的现状,千金少就忍不住想要哭泣。天天从出门开始一路上看见的不是男人、男人、男人,就是男人,还一个个提着刀在那砍过来砍过去,实在是很不赏心悦目,所以这也就怪不得他要跑出去偷看人家女孩子洗澡啊…不过也是,刀宗吗,玩得就是刀,女孩子对武器之类有兴趣的本来就不多,还基本上都选择了去练更为文静些的剑,也难怪刀宗之内没几个女的。

退而求其次,千金少摸着下巴再想想,说

“那就是没女孩子,我也要选个聪明机灵,长得眉清目秀的小少年。”

说道这,身后的风逍遥帮他编完最后一股头发,刚从他身边走过,就看见他撑着头,眼睛往自己身上扫了又扫,嘴里啧啧有声的,道

“啧啧,看看你,当初进刀宗的时候你脏的哟,鼻涕还挂嘴上呢,现在居然也长得干干净净,一表人才了啊。唉,真是不枉师兄我对你百般维护,诸多照顾啊~”

说罢,他提着袖子,擦了擦并不存在的辛酸泪。

他说这话虽然是有些感叹,但后面半句更多是开开玩笑,平时他那个师弟听了啊,总要和他杠上两句,岂料他今天这么说出来,风逍遥不仅没杠他,反而认认真真的嗯了一声,看着他说

“这么多年,多谢师兄照料。”

料想不到的发展让千金少顿时愣住,呆呆的看向了站在桌边,侧身对着门外初阳的师弟,又见他低着眼,额前的碎发发梢上闪耀着点点星碎的光芒,少年尚且稚嫩幼白的脸上露出一点淡淡的笑容,细白的指尖搭在了桌沿上,说

“我入宗的时候,一身褴褛,别的师兄弟都惯来欺负我,要不是师兄你一次次的护着我,怕我如今别说是天元抡魁了,连作师尊弟子的资格都不会有。”

他转过眼来看着不语的千金少,一双眼好比夜空上的星子一样闪烁着皎皎的光辉,微微一偏头,星汉便迢迢的从他眼中倾流而下,快要溢满了看着他的另一双眼。

少年清润的声响起,他说

“等师兄你收了徒弟,一定还和当初护着我一样,拼尽全力去护着他。我一直相信,你是最好的师兄,也一定会是一个最好的师尊。”

“风…”

“或许现在,你还是叫我旺财吧。否则…”

两个字出口,就再没了下文,风逍遥没把后面的话说完,但将他所有的话都听在心里的千金少却好像感知到了些什么,说

“出了什么事?不能和师兄说吗?不管发生什么,你知道,师兄一定挺你到底的。”

摇摇头,他垂下眼,纤长的眼睫轻轻的颤动着,好似一只将要振翅远离的蝴蝶。

他自怀里摸出一个糖袋子,千金少一眼就看出来那是自己当年给他买的,他每次把糖吃完了,就会把袋子放在自己桌上,要自己给他买。

从里面拿出一颗糖来递过去,风逍遥说

“这是最后一颗了,给你了。”

没有立刻去接的千金少看了一眼他递到眼前的糖,将他的手推了回去。

“我知道你喜欢吃糖,等这袋吃完了,师兄再给你买就是。所以…”

所以你要好好的,好好的待在师兄身边啊。

可这一句,他也没能说出来,只是看着风逍遥笑着点头,将那颗糖收了回去。

 

<五>

 

天元抡魁即将开始的前一夜,风逍遥不见了。

不仅是他,其余三宗的代表,也全都不见了。

不像别的人都在发疯似的到处寻找着他们的踪迹,千金少沉默的坐在房里,看着灯火下不知何时被放在桌上的那个糖袋子,看了很久。等到天方初白的时候,他将那个糖袋子打开,里面却是空的。

那一晚,无情葬月看着风逍遥嘴里一直在动着,问他在吃什么。他对他笑笑,说是一颗糖。

一颗很甜,很甜的糖。

 

(完)

===

其实之前从来没想过要吃这一对,但是写着写着发现这对也还挺好吃的。也有属于对方的爱称呢(?)

墨武侠锋我看完很久了,对于时间线我不是很清楚,这里设定的就是风大概是十五十六岁的样子,来福肯定比他年纪大,怎么滴应该都是十七十八了吧。印象中风好像是去了苗疆后才改名叫风逍遥的,但是文中一直称呼风中捉刀或者旺财真的也太奇怪了吧所以我魔改了一下~

总得来说觉得自己写得还是甜甜的~

一只手打完了八千多个字真是神奇啊...我都有点佩服我自己了ORZ

评论 ( 6 )
热度 ( 1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折木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