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折木辛

随心随性的天雷滚滚。
拒绝mdzs、cql、xz和mxtx粉。
大家各自安好。莫挨我。

【天之道中心】天知道为什么打我?

*私设强烈ooc的沙雕文一篇

*天之道就是个小可爱。

*是他记不住名字的梗,与好友聊天产生的脑洞hhhx

===

震惊!那个男人回来了!是他!那个仅以八岁之龄夺下天元抡魁的男人!是他!一出手就让整个道域上到八十耄耋下至八个月吃奶娃全部自闭的男人!是他!赢了就跑完全不给别人机会的男人!是他!是他!就是他!他就是——

 

“嗯?在下莫离骚。没听过?哦,或许你可以叫我…天之道。”

 

——天知道?

 ...

 

天之道有个小毛病,就是记不住别人的名字,虽然他个人认为这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你看他在慕容府待了这么多年了,除了那几个人也没记多少人名,到现在不也没被别人说过什么吗?当然了,这里我们要排除‘因为他们不敢’‘因为他们打不过你’‘因为他们说不过你’这种理由,天之道表示,自己有充分理由相信,慕容府所有没被自己记住名字的人,都是发自内心爱戴自己的!嗯!

所以,当他一回来道域,因为没记住剑宗宗主的名字叫错了一句,立马就被他身边那个执剑师怒怼的时候,他心里是有点委屈的。

怎么多年不见,道域的人变得这么暴躁了吗?动不动就要打人的吗?虽然他还不知道道域有谁可以打得过自己…哎,这是实话实说的哈没有自卖自夸!但是这一天打个好几轮,他也会觉得累啊!

好在他临出门的时候,宁给他支了一个招,说是保管他受用终身!

一日,觉得自己多年未回故乡,现在好不容易回来是该好好看看的天之道站在剑宗宗主的面前,看着他眨了下眼睛,说

“我想出门去看看。”

“哦?”

敖鹰一挑眉,倒是没想到他这个乐得不出门自在逍遥的人会跟自己说这样的话,当即放下了手中那大大小小估计有几百条意见书的盒子,问道

“你不是还要教导霁云?”

“聪明人一点就通,如果对着的是一块顽石才需要苦修点石成金之术。霁子他天性聪颖,有时放他自己思考,反而有利成长。”

剂子???

脑海中飘过一排被分得一小块一小块的面团,敖鹰问道

“你…是说霁云?”

天之道再理所当然不过的点了下头,看敖鹰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因为年纪大了而记性不好的老人家。

“...。好吧。你想要去哪?”

“我想去其余三宗拜访一番。”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敖鹰表面淡定,实际内心慌得一批。心里暗戳戳的怒吼你天之道当年出战天元抡魁可是打得人家一个措手不及!你还打破了刀宗的宝刀哎!人家三宗当年恨不得活拆了你啊!你是怎么一脸平淡的在我面前说出你想要拜访其他三宗这种话的啊喂!!

“没什么,只是剑宗内的景色看得多了,想要去别宗府上领略一番。”

“...”

那还真是对不起喽我府上景色你看腻了!!

觉得这样下去不行,敖鹰嘴巴一动,刚想和天之道说不可以,就看见他又一脸真诚的开口说

“我也就是来和你说一声,不劳你费心同不同意。你做你的事就好。”

“...唔。”

一口鲜血涌在喉头,敖鹰一把抓住了椅子扶手死死的捏着避免自己这一口血喷出来,忍了好久才把这口血咽回去之后,说

“...你要去、可以。但是、必须有我作陪…”

不然就你这张嘴!到时候惹怒了其他三宗合伙来剿我剑宗该怎么办!!

虽然不太喜欢被人束缚着,但毕竟自己也算是在剑宗做客,天之道点点头,勉强算是同意了。他转身就准备要走,都快走到门口了,忽然想起还有一句话没说,立马转身看着眼前坐着的人,恭恭敬敬的一颔首,道——

“多谢了,鹰犬师兄!”

做人要有礼貌!这是他莫离骚的原则之一!

好不容易咽下去的那口血又涌了上来在嘴边冒着血花泡,敖鹰听着这句谢,面色不佳的看着天之道,心里在想天之道是不是故意的想要自己的命呢?

而这边的天之道看着自己师兄一脸想要吐血欲言又止的表情,脑子里自动回放起了当初他离府时慕容宁的话。

『来,离骚,你此次出去,若是有人在听见你喊他名字后露出了这…些表情,你就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什么表情?』

慕容宁拍拍手,走上来十几二十个脸上表情各不相同的家丁。有哭有笑,有喜有悲,有愤怒中带惊讶,有震惊中带石化等等等等。

反正那么多表情中,就有如今剑宗宗主这个好像被人一掌盖在心口上受了重伤却又欲言又止的表情。天之道眨眨眼,想起慕容宁对他说的话,立马把头一歪,看着眼前的人眨了眨眼睛,放软了声音道

“怎么了?”

“...”

看着天之道那个歪头眨眼身边好似都有小花花在乱飞的可爱样子,敖鹰默不作声的掩袖、转头,在天之道看不见的地方呕出了一口血,然后擦掉,再转头看回去,坚定的摇了摇头

“没事。”

“没事就好!”

 

没错!慕容宁教给天之道的办法就是——扮可爱!按照慕容宁说的,只要他把头歪一歪,眼睛眨一眨,声音压一压,他就能避免很多的麻烦!不过,这一招同样也被慕容宁勒令只能紧急情况下使用,平时不可以!

天之道当场就歪着头眨眼问为什么,慕容宁立马扇子一开遮着脸转过头不去看他,小声道

——因为杀伤力太大。

 

第二天,敖鹰如约带着天之道先行前去学宗拜访。在学宗门前,他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记住别人的名字!特别是学宗宗主!如果真不记得不行就别叫人名字了!喊一声宗主也就可以了呀!天之道连连应下,表示自己知道了。

扭着腰出来迎客的泰玥皇锦看着站在敖鹰身边满脸书生气的男人,实在难以相信他就是当年八岁幼龄便技惊四座让整个道域习武之人陷入深层自闭的小孩,问道

“你就是天之道?”

天之道点点头。

“是。”

“在下泰玥皇锦。”

一听到泰玥皇锦自爆姓名,敖鹰立马额头上滑下了一滴冷汗,只希望天之道要不就从这个名字里找出逻辑和这个女人联系起来记住她的名字,要不就干脆大脑自动删除方才泰玥皇锦说名字的这一段记忆,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冒昧登门,还望宗主见谅。”

四好青年天之道微一拱手,又对着泰玥皇锦身后的她弟弟道

“还有这位…这位檐…檐下躲雨先生,多谢引荐。”

檐下?躲雨?

在场众人都将惊异的视线移到了檐前负笈身上去,看得檐前负笈手足无措的瞪着眼睛盯着天之道,恨不得吼一句——我不是!我没有!我不叫檐下躲雨啊!

“咦?大家为何面露异色?该不是天之道说错了什么话?”

“额…”

檐前负笈想要开口又不好开口,纠结了许久之后才颓败无力的对天之道说

“我叫檐前负笈…”

“啊!对不住。”

“哈哈哈。”

泰玥皇锦掩嘴轻笑,看着天之道说

“没想到传说中的天之道还是个颇具风趣的人,泰玥皇锦领教了。”

“嗯?宗主此言差矣。天之道方才并未说,更没做任何调笑之事,你如何又能看出我风趣呢?”

突然被回嘴的泰玥皇锦面色一僵,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气氛十分凝重。她有些怨毒的看了一眼带天之道过来的敖鹰,在发现敖鹰一脸见怪不怪的时候好像明白了什么,略一施礼,道

“宗内尚有事务需要处理,恕我不多奉陪,先生有需要,大可寻檐前负笈。”

说完这一句,泰玥皇锦轻袖一甩便要离去,好青年天之道一见人要离开了,赶紧在她身后说道

“如此,多谢泰姬陵宗主了。”

“嗯?!”

天之道话一脱口,敖鹰立马上手捂住了脸。

——完了

泰玥皇锦一听那称号猛地就是一个回头,柳眉倒竖盯着天之道怒问

“你方才叫我什么?!”

“他什么也…”

“泰姬陵啊,宗主不是叫这个名字?”

抢救失败,敖鹰喉头又是一甜,决定放弃挣扎。

 

“五行定位·大地之罚!!!!”

 

拍着身上的灰尘,被赶出来的天之道皱着眉,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大家说的好好的突然就开打了呢??他对着身边的敖鹰头一歪眼一眨,问道

“为什么她突然打我呢?”

啊…好像又看见那些飞出来的小花了呢。

本来还气急攻心的敖鹰再次掩袖,转头,再呕出一口血,继续擦掉,转头回来看着天之道,面无表情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学宗宗主向来脾气暴躁,估计和他们修炼的心法有关,这种事,很常见的。”

“是吗?”

“...是啊!”

“哦~”

恍然大悟的点了下头,天之道说

“那咱们明天去刀宗看看吧!”

敖鹰觉得自己有些站不稳了。

 

 

第三天,又站在刀宗的门口,敖鹰叹了口气,对站在一边左看看右看看的天之道说

“答应我,今天不要再乱说话了好吗?”

“放心。”

早已经从风…风逍遥那里听说过刀宗宗主名讳的天之道极为自信的点了下头,笑道

“我在来道域的途中有结识过刀宗的风中捉刀风逍遥,他曾与我聊过刀宗宗主的故事。”

“如此甚好。”

听见天之道能够完整的念出风逍遥的名字,敖鹰这次可算是松了一口气,心上压着的一座泰山终于落了地。

孰料,他这份安心还没维持一盏茶的时间,就瞬间被冲刷的干干净净,渣都不剩了。

“哎呀!你就是来福吧!”

“阿噗——”

一口酒喷出来,千金少见鬼一样的看着眼前身着白衫红袍的男人,弱弱的问道

“你怎么会知道…”

“风逍遥有和我说过你的事哎!我们是朋友呢!”

“风逍遥!!!”

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严重背叛了的千金少也顾不上招待人了,提起他四十米的大砍刀就朝内冲去,一边冲一边怒吼

“旺财!你给我滚出来!!”

旺财?真是个吉利的名字呢。

看着瞬间就飞走了的背影,天之道耸了耸肩,转头看着一边又开始捂脸的敖鹰认真的说

“这次我可没有叫错名字。”

但是你在不经意间暴露了别人更不想被人知道的事啊!!还有来福这个名字是认真的吗?!!旺财又是谁啊喂!!

抹了一把脸,将所有的崩溃都尽付这一抹之中,敖鹰沉着脸,看着一边骂着千金少没有宗主自觉一边跑出来迎客的冶云子,在对方介绍自己之前率先抬手阻止了他开口,亲自为天之道介绍道

“这位是刀宗的金刀仙翁,就连刀宗宗主,也得唤他一声师叔。”

“这真是失敬。在下天之道,拜见金刀仙翁。”

剑宗宗主亲临,还带着道域传奇天之道,虽然这个人曾经弄坏了自家的宝刀,但出于礼数,冶云子还是回了个礼,正要报出自己名讳,就看见敖鹰一个略带警告意味的眼神丢了过来。

什么意思?这是让自己小心点?

…一个剑宗的人!居然敢让自己小心点?!

作为刀宗资辈最长的人!轻视自己就是在赤裸裸的轻视刀宗!而作为刀宗最忠诚的维护者!冶云子哪里受得了这种气?!他当即大怒,气得胡子一抖一抖的怒骂道

“老夫一生纵横刀界!虽然少涉江湖少于人争!但也绝不是尔等剑宗之人可以随意轻视的!”

“???”

敖鹰一愣,赶忙道

“冶云子前辈,归海寂涯并无那个意思!”

“那你方才给我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我只是想提醒你…”

糟了!一时情急把金刀仙翁的本名给叫出来了!敖鹰大惊,扭头一看,那边的天之道却已经开口了!

“这位…冶铁子前辈,我想你误会了,宗主他决计不会轻视你的。”

“什么?!剑宗宗主轻视刀宗!你天之道居然还敢来羞辱老夫说老夫是冶铁子!实在让人忍无可忍啊!!”

金刀一出!冶云子举刀挥去!天之道莫名其妙的往后退了两步,正准备为自己辩驳两句,眼前人影一闪,便有人扛刀替他挡住了这一击。

千金少看看敖鹰和天之道,又看看一脸怒气的冶云子,一头雾水的问道

“干啥了闹这么大?”

冶云子指着天之道怒道

“此竖子竟然叫老夫冶铁子!这是在暗讽老夫背上金刀只是凡铁一块说老夫只懂得冶铁不懂育人啊!”

“...”

冶云子话一说完,在场的其他三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

千金少:师叔的联想力真的太发达这脑洞钻破天际啊…

敖鹰:金刀仙翁更年期还没过?

天之道:你不是叫冶铁子这个名???

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不该多给那个眼神的错。敖鹰一抱拳,道

“对不住。仙翁,我实是没有轻视刀宗的意思,只是这位天之道,他容易记错名字,为了怕您听了生气故才想提醒您莫要轻言姓名。”

“什么吗,人家只是叫错了一个字而已,师叔你又何必动这么大的怒呢?”

冶云子重重 哼了一声,把刀收了回去。千金少笑笑,掸眼一见天之道想要开口跟自己说话,赶快说道

“别叫那个名字!那个名已经作废了!其他的随你叫,就是别再叫那个名字!”

天之道眨眨眼,点了下头,看着咕噜咕噜灌着酒的刀宗宗主,仔细的回想着风逍遥和他说过的那个名字,谢道

“多谢解围,笑钱少,千刀残。”

“阿噗——!”

又是一口酒喷出来,千金少看着微笑着的天之道,郑重其事的问

“你叫我什么?”

“笑钱少千刀残啊。”

“...”

嘴角边留下一丝鲜血,敖鹰已经快没办法忍耐了。

 

“拟形八法·雁鸣长空!!!!”

 

拿着持之不败,再一次被赶出门的天之道又迷茫了。怎么这次也是好好的说着说着就突然对自己刀剑相向?刚才不还聊得挺愉快的吗?风逍遥这个师兄看起来没那么好接触啊…

再再一次看着身边似乎受了重伤一样的敖鹰,天之道头一歪,眨眨眼睛,问道

“为什么他们这一次又打我呢?”

拜托!别再歪头眨眼了!我的眼睛都要被你的花飞瞎了!!

敖鹰默默捂脸,心里流着泪再度呕出一两血,气若游丝的道

“刀…刀宗宗主修炼醉生梦死…必须时时饮酒…估计…今天酒没喝够吧…”

“原来如此!那我们…”

“你不要告诉我你明天想去星宗!”

天之道一愣,换了个方向歪头,道

“不行吗?”

“...行。”

回去得赶快叫皓苍给自己准备点补血的药…

 

 

于是第四天。

什么话也不想再提醒了,敖鹰就跟天之道说了一句话

“你什么话都别说,这次就不会有人打你了。”

“为什么?”

“听我的…”

“这…好吧。”

星宗平日里都由丹阳侯管理,宗主颢天玄宿并不常见客。此次听闻是剑宗宗主带着天之道前来,他心里倒是对天之道这人有几分好奇,因而身体虽有些不适,却想要见上一见。看着都不舒服了还要见客的师兄,丹阳侯本来就不太好看的面色越发黑得像块锅底,一见到候着的两人开口就语气不佳的说道

“师兄略感不适!请两位看过之后速速回去吧!”

天之道眉头一皱,想着这哪有人家还没见面就赶人走的道理?敖鹰同样对丹阳侯这态度有些不满,道

“听闻颢天玄宿回来,我身为剑宗宗主,与你星宗宗主有事相商,怎么丹阳侯有问题吗?”

言下之意,就是你丹阳侯现在还不够格赶我走!

丹阳侯听了,道

“身为星宗之人,自是要事事为宗主着想!怎么剑宗宗主,要干涉我星宗的人事吗?”

“你!”

看着面前剑拔弩张的两个人,本来乖乖闭嘴的天之道在心里叹了口气,一时没忍住,对丹阳侯道

“我劝你善良。你还是闭嘴为好,否则可能会招致一顿毒打啊。”

“???!你什么身份?!敢这样和我说话!”

听了天之道的话,敖鹰暗笑,丹阳侯却是怒火中烧,头上差点点都要喷出火来!天之道不解为什么自己只是好心出言提醒,他却要这么大动肝火,只好顺着他的话回到

“在下天之道,适才通传不是已经说过,怎么丹阳侯记性不好?”

“我*&^54#)*%$#@%&*(!!!!我拂...”

“你服了?不用不用,在下并未做什么好让你佩服之事。”

“你!!!”

脑子一嗡,绰号怼天怼地丹阳侯头一次被别人杠的脚步浮虚的往后退了两步,他怒从心头起,手上拂尘一动就准备使出星宗杀招,肩膀却突然被落下一只手按住了。

“丹阳,退下吧。”

久不见人进来,颢天玄宿一走出来就看见了想要动武使出拂尘七神断的丹阳侯,立马阻止了他。

“师兄!他!”

“退下。”

他的声音并不大,手上也没多用力,面上更是看不出什么严肃之意,只是光这简短的两字多重复了一遍,便足以压制此刻的丹阳侯了。有些颓败的撇过头,丹阳侯重重的哼了一声,退在了自家师兄的身后,沉默的瞪着眼前的天之道,指上暗自蓄力,准备只要天之道出言不逊马上就三指诛仙!!

“想必你就是天之道了。”

颢天玄宿轻轻一笑,虽没多少笑意,但礼数总是到的。对待有礼貌的人,天之道向来都是更加以礼相待,他微一躬身子,道

“在下天之道,见过星宗宗主。”

“我名颢天玄宿。”

仔细端详着眼前人的容貌,天之道眼前一亮,道

“颢天原意为西方之天,玄宿则是指天上星宿。兄台可是命星属西呢?”

颢天一笑,点了下头。

“正是。传言天之道乃是不世神童,天才之上的天才,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宗主夸赞了,我只是为了记住你的名字,想从你名字里找到些能和你这个人联系上的逻辑罢了。”

“...啊…是吗…”

不动声色的挡在准备杀人的丹阳侯身前,颢天玄宿笑笑,倒是没想到天之道会是这么直白的一个人…

“那阁下记住了吗?”

“嗯…你叫…”

在这一个瞬间,所有人都吞了口口水,静静的等待着天之道接下来的话。敖鹰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只希望天之道这次别再叫错名字了!颢天玄宿可以不追究但不代表他师弟丹阳侯不会啊!整个道域谁不知道丹阳侯出了名的护兄外号护天单杠??!这要是惹到他可不好收拾啊!

众目睽睽之下,只见天之道眨了下眼,略带迟疑的道

“你叫…好天有星???”

“。。。”

 

“拂尘七神断!!!三指诛仙!!!”

 

握着出鞘的持之不败,在颢天玄宿的帮助下才得以轻易逃离丹阳侯愤怒旋涡的天之道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道

“我实在不明白,怎么他又要打我?我自问没有说错什么啊。”

看着前方面无表情只有嘴边在不停淌着血的敖鹰,他又问

“这一次,师兄你说他又是为什么打我呢?”

故意快步走到天之道前面就是不为了再被他的歪头伎俩给放倒的敖鹰擦了把嘴边的血,说

“天知道他们为什么打你。”

“咦?藏獒师兄,这是我在问你的话,你怎么反过来问我了呢?”

“噗——”

那一口没能喷出来的血终究还是在天之道的重重打击之下如天女散花一般的喷了出去,敖鹰颤抖着手,慢慢的拔出剑,转身怒道

“仙舞·神虹开道!!!!”

“诶????”

躲过这一招,天之道内心疑惑,歪头看着敖鹰,眨着眼睛问道

“师兄起肖吗,为什么打我?”

何止嘴里喷血,敖鹰觉得自己都要七窍流血了…

 ...

遥远之外,慕容宁看着天边,小小的叹了一口气。

“离骚啊离骚…你出门在外…还是少说话为好啊…”

 

(完)

===

这档人物名字好多都不好记啊,那个檐前负笈...就真的会想到檐下躲雨,泰玥皇锦我第一反应真的就是泰姬陵...很多时候这不能怪天之道哒!

评论 ( 6 )
热度 ( 1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折木辛 | Powered by LOFTER